我校喜获首届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评比三大奖项

    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组织的首届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评比活动于1025日下午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颁奖典礼。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恪守科学道德、推进学风建设”主题建设月活动》荣获优秀活动项目奖、研究生处张丽华老师荣获优秀个人奖。我校也是此次评比中包揽全部三大奖项的少数单位之一。

    我校一贯十分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已面向全校师生构建起宣讲教育的长效机制,优化了学术诚信环境、树立了良好的学风。今年暑假,科研处会同研究生处等部门仔细梳理了我校近年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情况,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完成了高质量的申报材料。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我校在评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成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号召更多的师生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自觉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