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临港“新天地”光明启航

不忘初心电亮新时代,继续前进筑梦大临港。10月10日,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临港新校区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校领导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翁培奋、徐凯、封金章、符杨,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800多名研究生新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序幕。作为导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韦钢教授对走进上电新校园的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学子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给出了亲切教导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敢于否定、敢于创新、与人为善、谦虚谨慎、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在校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祐廷分享了自己对校训的认识和理解,寄语新一届的师弟师妹,希望他们在校期间能够秉承校训,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勇于实践,为将来立足职业、奉献祖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学生院王新鹏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上电学子的自信与自豪,表示新一届研究生同学一定会在上海电力学院这个知识的殿堂里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树立更高的目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放飞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宣读了《关于授予上海电力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奖学金的决定》,并勉励上电莘莘学子再接再厉,勇攀学术高峰、勇创科研佳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李和兴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成就、行业影响力、社会地位和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与作为。李和兴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体悟,深情寄语研究生新生,希望新一届研究生能够潜心学习,专心科研,不断提升自我。要追逐梦想,坚定理想,身为上电人不仅要创新科研、攻读学位,更要放眼四海、胸怀天下,关心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关注世界热点,只有这样的胸怀,才可以让我们看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希望全体同学把握好这一重要阶段,发扬上电人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的精神,努力将自己熔铸成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要存真求实,科学精神。“务实奋进”是上电人的优良传统,也是研究生阶段学习求知与开展科研的重要法则。希望同学们胸怀一颗“存真求实”的心,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李和兴殷切希望全体研究生学会和掌握多渠道获取知识,学会辨别,学会取舍,善于逆向思维、换位思维,高效利用时间,调节好心态等六项“本领”。珍惜当下,潜心学习,提升自我,争取以更加务实、创新、勇敢的精神,以更加自信的心态与更加开放的胸襟,在上海电力学院这所知识的殿堂里,演绎每个人的绚丽人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组织了全体新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浦东公安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丁定义警官通过各高校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总结了校园防盗、防骗等的有效方式,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强化新生日常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