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2023年毕业生招聘公告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研总院)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参谋本部、成果孵化中心、技术服务保障基地和科技人才高地。现有员工1500人,其中硕博士研究生、高级及以上职称员工达1150人,已构建一支由国家两院院士领衔,以国家高层次人才、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及资深专家等为领军人才,以一大批高水平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为骨干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2020年入选国家“科改示范行动”试点企业。

2013年12月成立以来,科研总院已构建完整严密的技术保障体系,设有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大唐中南电力试验研究院、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大唐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可再生能源试验研究院7家区域特色电力试验研究院,本部设有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新能源研究中心、能源政策研究中心4家直属机构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研究生工作站,构建了从基建、调试、运维、攻关与科研的全过程产业链,实现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业务的全覆盖

科研总院聚焦世界能源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围绕“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校协同、数字智慧”,对电力能源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新能源先进技术、发电企业共性技术问题进行科研攻关,已形成北京本部、长春、合肥、郑州、西安、成都等6大技术服务和科技研发基地。向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以服务为基础、以研发为动力的综合型能源研究院昂首迈进。

随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不断深入,科研总院2023年度诚招应届毕业生150余人;科研总院愿与每一位有志加入的青年才俊同呼吸、共命运,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一、招聘专业及学历要求

单位

工作地点

招聘专业

学历要求

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院

长春

热能与动力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新能源科学与技术风能/光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安全/信息与通讯

软件工程

自动化(热工自动化)

控制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力学

化学工程

环境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储能科学与工程

智慧能源工程

大气科学

仪器科学与技术

测绘工程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特别优秀的重点院校本科毕业生可适当考虑)

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院

合肥

大唐中南电力试验研究院

郑州

大唐西北电力试验研究院

西安

大唐华北电力试验研究院(大唐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

北京

廊坊

呼和浩特

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

成都

大唐可再生能源试验研究院

北京

昆明

注:不同单位所招聘专业有一定差异。

二、招聘条件

(一)硕士及以上应届业;

(二)本科及以上阶段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三)硕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3周岁(优秀毕业生可适当放宽);

(四)身体健康。

三、招聘程序

聘毕业生按照报名、投递简历、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审核、签订三方协议等程序参加应聘。

(一)报名

毕业生均需登录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人才招聘网站(https://www.cdtrczp.com),在科研总院发布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中完成网上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

(二)投递简历

毕业生须按要求格式(模板见附件)在校园专场招聘会或通过网络投递简历。

1、校园专场投递

科研总院将组织现场或线上宣讲会,重点面向以下高校组织专场招聘会,聘毕业生可通过招聘会进行简历投递。对于未组织专场招聘会的高校,聘毕业生可就近参加专场招聘会。校园专场招聘会具体场次及时间安排请关注该高校校园网的招聘信息发布。

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东南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吉林大学               河海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            东北电力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网上投递

无法参加专场招聘会的聘毕业生可通过网上投递的方式进行简历投递,聘毕业生将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zhaopin@cdt-kxjs.com”,邮件主题应聘单位+学校+学历+专业+姓名统一命名

(三)资格审查

科研总院根据需要聘毕业生的简历及相关条件进行筛选,确定参加笔试、面试人选。

(四)笔试、面试

根据资格审查结果参加现场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笔试为上机考试,面试重点考察应聘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应聘毕业生参加面试时需提供本人本科及以上学历期间的成绩单、学术证明材料、各类荣誉证明及资格证书

(五)审核

科研总院适时对笔试、面试成绩优秀的毕业生进行审核,确定通过人选。

(六)签订三方协议

根据审核结果,组织审核通过人选体检,体检合格者为拟录用人选并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四、薪酬福利

    享受“科改示范企业”相应激励机制及薪酬待遇,提供工程博士研究生再教育机会,享受完善的六险二金、住房补贴、培训学习、科研奖励等福利待遇。

、特别说明

请应聘毕业生严格按照招聘程序进行报名及简历投递,未按照要求完成报名及投递简历者均无法组织笔试和面试。

科研总院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截止时间为2023228日。笔试、面试或审核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17日13:30-16:00

地点:杨浦平凉校区小礼堂

直播地址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