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招聘公告

公司简介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电力规划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规总院”)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直属企业,是一所具有70年发展历程的国家级高端咨询机构,是中国电力规划设计行业的“国家队”,主要面向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能源及电力企业,提供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新技术研究以及工程项目的咨询、评审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科研标准化、信息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近年来,电规总院先后完成国家“十三五”“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和雄安新区能源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研究,先后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核心智库”、中央企业智库联盟、“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在上海社科院《中国智库报告》等权威排名中位列前茅。

  中国能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连续8年进入世界500强,在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全球承包商250强和国际承包商250强排名中位居前列。


招聘岗位信息

(一)智库科技咨询

1.主要职责:承担公司智库研究、科研管理;开展能源领域政策方针、科技创新、国内外形势分析、前沿热点信息定期收集与分析研究工作。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及以下。(3)具有能源、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有智库或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经历的优先。(5)具有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6)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工作压力。(7)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二)能源科技创新咨询

1.主要职责:承担国家能源科技资源中心具体工作;承担国家级、各级地方政府、主要能源企业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研究工作;开展能源领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科技创新咨询、研究、评估等服务;负责能源领域前沿科技动态搜集整理、分析,行业发展态势研判等工作;开展氢电耦合、碳足迹管理等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及示范项目策划。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以下。(3)具有电气工程、热能动力工程、核能工程、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5)具有能源科技创新优秀成果奖获得者优先。(6)具有新能源、储能、氢能、能源数字化等新业态、新模式科技创新研究咨询、示范项目策划经验优先。(7)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8)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可以接受高密度或长期出差。(9)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三)新型储能技术研究
1.主要职责:主要承担新型储能相关创新技术研究、政策研究工作;负责新型储能领域的行业政策、产业动态、市场信息、创新技术、标准规范等跟踪工作。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及以下。(3)具有电气工程、热能动力工程、储能、氢能等领域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优先。(5)具有新型储能研究相关工作经历优先。(6)熟悉新型储能行业管理、战略规划和政策研究。(7)熟悉电力系统、综合能源、新型储能相关分析软件优先。(8)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9)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工作压力和出差安排。(10)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四)工业园区能源耦合技术研究
1.主要职责:主要承担工业园区能源耦合相关技术研究工作;负责开展能源化工耦合、重工业园区低碳发展等方向的创新技术、产业政策、标准规范等跟踪工作。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及以下。(3)具有热能动力工程、电气工程、综合能源等领域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优先。(5)具有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技术研究相关工作经历优先。(6)熟悉工业园区低碳发展相关政策和规划研究。(7)熟悉热能动力系统、综合能源、氢能、碳管理等相关分析软件优先。(8)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9)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工作压力和出差安排。(10)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五)数字化架构研究
1.主要职责:承担公司国家级智库平台需求分析、架构设计、规范制定;负责制定平台技术架构、数据架构的设计、数据接入技术路线和技术方案;负责能源行业数字化前沿技术研究,负责制定技术路线,形成建设技术方案。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以下。(3)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3年以上大数据或IT专业工作经验,主持过至少五个大中型项目的开发或建设;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5)熟悉常用数据结构、算法和编程语言,对云原生、人工智能、软件架构、区块链均有深入的了解和实践。(6)熟悉电力业务者优先,具有企业级系统架构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师、架构师、PMP项目管理等资格认证者优先,熟悉CMMI体系优先。(7)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8)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可以接受高密度或长期出差。(9)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六)数字化咨询研究
1.主要职责:承担能源电力领域数字化发展规划、数字化平台建设咨询、评审、数字化转型与解决方案研究;开展“数字化+”新型电力系统、双碳战略、源网荷储协调互动、新基建领域项目策划;负责开展公司能源数字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以下。(3)具有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应用数学、统计学、市场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5)获得能源电力领域设计咨询优秀成果奖的优先。(6)具有能源电力领域数字化项目咨询、管理与实施经验者优先。(7)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8)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可以接受高密度或长期出差。(9)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七)产业化项目策划
1.主要职责:承担能源电力领域“规划+”业务的产业策划及落地实施有关工作。开展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能源跨界融合等方面的重大工程及试点示范项目策划;研究制定项目推进机制、商业模式,开展项目落地实施有关工作;负责跟踪收集和整理研究能源电力行业相关产业政策法规、市场信息、发展动态等。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35周岁及以下。(3)具有理工科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中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5)具有3年及以上能源电力项目规划、咨询、设计、市场开发等相关工作经历;熟悉新能源、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氢能等方面专业知识及产业发展现状。(6)具有相关执业资格的优先。(7)熟悉能源电力行业管理、宏观政策、战略研究和规划制定。(8)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书面表达、语言表达和沟通协调能力。(9)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可以接受高密度或长期出差。(10)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以上条件。
(八)产业化项目开发及管理
1.主要职责:主要承担能源电力领域“规划+”产业化项目开发及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2.任职要求:(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认同电规总院企业文化,为人正直,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2)年龄40周岁及以下。(3)具有电气、热机、土建、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具有5年及以上电力工程设计或项目管理工作经历,熟悉项目前期开发流程和项目设计、建设。有国内大型电力设计院工作经历,具有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开发或设计经验者优先。(5)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书面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6)身体健康,能适应和承受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可以接受高密度或长期出差。(7)特别优秀的人员可适当放宽条件。


线上报名,按规定填写附件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

发送至邮箱:zhaopin@eppei.co

备注:不承诺解决北京户口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公开招聘申请表.doc应聘人员信息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