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上海电力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3122)网上确认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等文件要求,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2023年上海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点(3122)网报信息确认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

一、确认对象

符合我校考点受理范围、网报考点选择为“上海电力大学(考点代码3122且已缴费成功的考生。不符合我校考点考生受理范围、未缴费或网报不成功的考生不予网上确认。

二、确认时间

考生首次上传材料时间:202210319:00—11512:00逾期不能上传;

学校集中审核时间:2022年11月2日9:0011月5日16:00

已经上传材料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补充材料截止时间到202211516:00,逾期不再办理。

注:1.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系统提交材料审核,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报名资格;2.审核未通过考生必须按照审核不通过原因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提交复审材料,逾期的考生视为放弃报考;3.建议考生尽早提交审核材料,不要在审核期最后一天才提交,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时间准备补充材料而影响确认。

三、确认流程

(一)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考生凭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以下方式选择其一)

1.上确认入口登录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2.网上确认入口二维码:


(二)上传确认材料

1.阅读考点公告;

2.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3.核对本人网报信息;

4.上传本人准考证上需使用的照片、身份证双面照片、手持身份证照片及考点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三)接收审核结果

请考生通过登录研招网网上确认系统、关注学信网微信公众号或接收手机短信,查看审核结果。审核结果显示为“审核通过”,表示已完成网上确认。

如未通过审核,考生须按照系统提示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提交或补充相关材料再进行审核。

四、确认材料要求

所有考生需提交的材料均包括基本材料和其它材料。所有材料必须按照相关要求上传原件照片,材料不全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办理,否则不予确认。提交过程中严禁对提交的材料进行修图,否则审核不通过。对于弄虚作假的,不予网上确认,如发现有伪造证件的,将通知公安机关查处。

(一)基本材料及上传要求

1.准考证上需使用的照片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

2)仅支持jpg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5M,宽高比例3:4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准考证照片示例图

2.身份证照片

1)分别上传身份证人像面照片和身份证国徽面照片;

2)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头像、信息内容清晰,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建议大小不超过5M


身份证照片示例图

3.手持身份证照片

1)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2)仅支持jpg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5M

3)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4)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7)检查是否使用前置摄像头而拍成镜像照片(即身份证照片是反向的,造成身份证上的人像在左侧位置);

8)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手持身份证照片示例图

(二)其他材料及上传要求

1.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校名页+本人页)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需有国防部征兵办用章)及《退出现役证》;

4.户口在上海的往届考生需提供本人本市户口簿或由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户籍证明;

5.非沪户籍往届上海考生须提供2022年连续6个月在上海的社保缴费成功记录。需至社保网点打印《参保个人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缴费状态:已缴费,补缴、10月份视同缴费亦可);

6.凡于境外获得的文凭、学位证书须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注:1.相关材料样张,详见《上海电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点网报公告(考点代码:3122)》(https://yjsc.shiep.edu.cn/8f/4c/c948a233292/page.htm)附件1至附件6

2.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网上报名期间务必认真、仔细核对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上的内容,特别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毕业证书编号、毕业年月、报考院校、报考专业、报考类别(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等重要信息。我校考点在网上确认阶段对报名信息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考生仅能确认一个有效的网上报名信息;

2.因特殊原因(身份证遗失、正在办理学历认证报告)导致网上确认期间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的考生,须在对应的材料上传页面提交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挂失回执,办理学历认证的受理回执或网页截图);

3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时完成报名费支付,未缴费考生信息为无效信息,不能参加网上确认;

4.网上确认审核结果与中国研招网网报信息不实时同步,审核结果以网上确认系统中提示为准;

5.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应当在考前10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6.我校考试地点拟设在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杨浦区平凉路2103号、长阳路2588号)。最终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信息为准;

7.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c.shiep.edu.cn)及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35303739

研招办邮箱:shiepyzb@126.com

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c.shiep.edu.cn

(工作时间内,接受考生关于网上信息确认的咨询)

 

 

上海电力大学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