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老生注册及缴费通知

根据我校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通知》精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老生将于9月9日报到,新学期注册及缴费要求如下:

 

一、注册对象

我校2020级、2021级的在籍研究生除了存在《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第3、5、7条规定的不予注册的情形外均应按时完成注册。

2019级全日制硕士2019级全日制博士2018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应先申请延长学年审核通过后再进行注册。

 

二、注册安排

研究生注册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法

1.线上注册开放时间为9月2~9月16

进入研究生信息系统路径为:学校官网---一网通办---业务直通车板块---研究生信息系统。

注:校外需登陆vpn(具体操作见“附件1: 老生系统注册操作流程”)

2.线下注册:

全日制研究生注册时间:9月9日~9月22日,请返校后持学生证到相应二级学院报到注册;

非全日制研究生注册时间: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

友情提醒:完成线上注册后才可进行线下注册!

 

三、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我校采用在线方式缴纳学费和住宿费,请各位同学按照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缴费,以免影响新学年注册和后续工作。

缴费方式:微信缴费

关注学校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上电财务处”,或者扫描此二维码,进入“财务大厅”,再进入“缴费系统”点击“学生收费”,参见“上海电力大学2022-2023学年研究生缴纳学费、住宿费通知”。

学费缴费时间:830-9月11(贷款学生除外)

住宿费缴纳时间开学后通知          

 

四、火车票优惠磁条充磁

由各二级学院统一收集全日制研究生学生证集中办理火车票优惠磁条充磁。办理时间为9月9~9月25延期毕业研究生不享受火车票优惠待遇。

 

五、特殊情况处理

根据校《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2021年修订),有以下情况的不予注册:(一)保留学籍(休学、服兵役等);(二)无正当理由未缴纳费用;(三)学习年限届满的,须做退学处理,不予注册。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8月30

附件-老生系统注册操作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