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上海电力大学考点提示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5日至27举行。

上海电力大学考点考试日期为1225日至26日。

为切实做好本考点防疫组考工作,保证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考试院要求,本考点做如下重要提示,请考生认真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疫情防控要求

1、上海市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已公告《关于2022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最新防疫提示》及《关于2022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工作的最新补充提示》,请考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本考点所有考生必须于考前48小时内(1223日、24日)在本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考试当日须持本市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本考点。所有考生需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和“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版块)”官方网站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关注相关最新考试及防疫信息,理解和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

21211日至24,建议所有考生在沪备考,在外地的考生(包含外省市与上海交界处但行动轨迹及定位显示为外省市的)及时返沪,在沪考生非必要不离沪,考生考前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沪人员接触,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或聚集,在进入考点时配合本考点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

3 1211日至24日,考生在考前14天内需如实填写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如有发热(体温≥37.3℃)、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电力大学研招办。

41211日至24日,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有入境旅居史,入境未满21天的;被实施集中隔离或处于封闭管理区域的;已经解除隔离,但仍然在7天严格健康管理的;以及其他受疫情防控影响,不能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电力大学研招办。

5、考生同住家人为入境人员且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观察,现居家进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提前报告上海电力大学研招办。

二、考前准备工作

1、《准考证》打印:20211210~1227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多份打印。

2、考试地点:上海电力大学考点设在我校杨浦校区,分为长阳校区(长阳路2588号)及平凉校区(平凉路2103号),平面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车辆及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请考生提前规划路线,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地铁公交线路:

(1)轨道交通:

12号线隆昌路地铁站3号口。

(2)公交:

长阳校区(长阳路2588)

934路:隆昌路长阳路站;22路:长阳路内江路站。

平凉校区(平凉路2103)

28路、577路、813路、868路:隆昌路平凉路站;25路、317路:平凉路贵阳路站。

3、考场查询:

长阳校区考场为:明理楼(考生编号在102542210002457~102542210002782范围内的考生);入口为西北门(长阳路2588号)。

平凉校区考场为:小白楼、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考生编号不在上述范围内的考生);入口为东南门(平凉路2103号)。

请考生于1222起登陆网址:https://210.35.95.250/kccxxt(请用电脑端浏览器打开),输入报名号和考生编号查询具体考场与座位号。本考点不提前开放,1225日至考点现场查看考场。

本考点考场路线引导视频如下: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于122373012242000,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对相关内容进行如实填写,此次仅为考前信息核查,并不作为考试当天入校的免检依据。

三、考生入场事宜

(一)考试时间:

202112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提前到达:

长阳校区的考生请务必从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西北门(长阳路2588号)入校;

平凉校区的考生请务必从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东南门(平凉路2103号)入校。

请至少于开考前60分钟到达,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三)考点要求: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管理以及防疫安排,积极配合、有序排队接受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入考点时,请保持有效间距、分批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及考场,并在划定的考区范围内活动。考生在排队与校园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四)入校检查:

1、在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含: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期内带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手机内电子版、复印件、无本人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无效),证件不齐者不得进入考点;

2、完整的纸质版准考证(手机内电子版无效);

3、如实填写完整、已经本人签名的纸质版《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手机内电子版无效);

4、当日更新的“随申码”绿码;

5、当日更新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

6考前48小时内(1223日、24日)在本市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7、接受体温检测,《承诺书》体温记录有≥37.3℃、现场两次测量体温均≥37.3℃的考生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五)入场核验:

1、考生进入考场所在楼栋前,须出示准考证,并通过身份证刷卡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

2、进入教室前,须配合监考人员使用金属探测仪等进行违禁物品检查,检查通过后准许进入考场;

3、进入考场后,找到对应座位并仔细核对桌贴信息与准考证信息,无误后请在自己座位上耐心等待监考人员的指令,切勿交头接耳、大声喧哗、随意走动等影响考场秩序;

4、《承诺书》每场一张,在每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人员。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四、考场规则提示

(一)考场纪律:

1、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场秩序,听从监考人员管理,按照考场统一指令进行考试。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2、开考前,考生应仔细检查试卷、答题卡与本场考试科目是否相符,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如有,立即举手报告,开考后不再调换答题卡;

3、考生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交卷前不得离开考场。答题时,答题卡必须用2B铅笔填涂,其他必须用黑色签字笔书写;

4、考试过程中严禁东张西望、交头接耳,不得询问监考人员与试题解答有关的问题;严禁打小抄、做记录等违规行为;

5、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6、考生须严格遵守“考生守则”,诚信考试。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违规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二)考试用品:

考生除必要的考试用品(包括自备小刀,拆自命题试卷用)外,只可携带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的相应考试科目考试用品,考生其他随身物品必须放在考场外走道指定位置。

(三)违规物品:

1、考生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2放入包内的手机必须关机(关闭提醒闹铃等,考试期间手机响铃或震动视为作弊),包和手机等物品放在考场外的指定地点;

3、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规定,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本次考试成绩无效。

友情提醒:

1、考场内有时钟,考生不得将手表带入考场;

2、请考生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参加考试,本考点不负责个人物品保管。

五、考试结束提示

1、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考生须在座位上等待监考人员逐一收取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经清点确认无误后,方可在监考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分批错峰离场。

2、发热考生须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当天考试结束后疾控中心的现场采样工作。采样后,由考点告知考生本人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实施考点和住所“点对点”的闭环管理。

六、其它注意事项

1、午间就餐:食堂在平凉校区第二教学楼附近,考试期间可供考生用餐,请考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就餐,非本校应届考生可在考研专窗扫码购买。

2、午间休息:122511001330,本考点开放大礼堂(平凉校区食堂楼上)及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长阳校区图书馆北侧外面)供考生午休;122611001330,本考点开放大礼堂(平凉校区食堂楼上)供考生午休。

3、考生即日起应及时了解、认真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所在考点发布的防疫提示及考试公告等内容,做好各项考试准备。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4、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以及考点官网等相关官方平台发布的公告,同时请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

七、特别提醒

1、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教育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部分考试作弊行为将处以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对作弊考生可以取消其该科目的考试成绩、本次考试各科及各阶段成绩,终止其继续参加本科目考试及本次考试,情节严重者将给予停考13年的处罚。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严禁作弊!

其它未尽事宜,参照本市最新考试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咨询电话:021-35303739

研招办邮箱:shiepyzb@126.com

学校研招信息网:https://yjsc.shiep.edu.cn

 

附件:

1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pdf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pdf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节选版.pdf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