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上海站)公告

招聘公告详情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川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目前电压等级最多、交换功率最大、运行控制最复杂的省级枢纽电网,跨省电力输送能力居国家电网第一。现有23个地市、152个县供电公司,十余个科研、运检、施工及新兴产业单位。供电面积44.96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7958.6万人。2020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667亿元,年度售电量2372亿千瓦时。电网规模居全国省级电网前列,通过“四直八交”与华东、西北、重庆、西藏等电网相联,500千伏输电线路长度和变电站数量分别居国网第一和第三,跨省年输送能力超过3500万千瓦。预计到2030年,四川电网将建成超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网架,形成连接华东、华中、西北、重庆、西藏的全国最大枢纽电网。

一、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招聘计划

招聘单位

专业大类

招聘专业

面向学校

学历层次

需求人数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所属供电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映秀湾电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国网四川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

电工类

电气工程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智能电网与控制等

985、211工程院校

原电力部属院校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300人左右

计算机类

通信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通信工程

通信与信息系统等

985工程院校

艰苦偏远地区(甘孜、阿坝等)单位本批次可招聘原985、211工程院校、电力部属院校电工类专业本科毕业生。

说明:最终招聘数量根据上级单位核定情况相应调整。地市供电公司含公司公司本部及所属县公司,检修公司含其本部及所属运维站。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思想品德良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热爱电力事业,认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无违法犯罪和严重违反校纪校规记录。

2.国家统招计划内的国内普通高院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且本科阶段为相同或相近专业。艰苦偏远地区(甘孜、阿坝等)单位本批次可招聘原985、211工程院校、电力部属院校电工类专业应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3.招聘专业均指主修专业,且与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的专业一致,不包含辅修专业及第二学位专业。

4.应聘毕业生应身心健康,体检合格(体检以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为基本标准),符合电力企业岗位工作要求。同时,患有以下疾病者,不符合公司招聘岗位要求:(1)色盲、双眼矫正视力低于1.0;(2)双耳听力障碍;(3)四肢功能残疾;(4)有恐高症或严重心血管疾病等,不适合电力登高作业生产;(5)其它有影响录用的疾病或者病史

5.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3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8周岁,本科生一般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二、招聘安排与流程

(一)时间:2021年1019上午9点开始

(二)地点:上海瀚海明玉大酒店3楼世纪厅(上海市杨浦区周家嘴路1888号

(三)招聘流程

1.招聘宣讲。介绍企业概况和本批次招聘相关情况,播放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校园招聘宣传片。

2.投递简历。应聘毕业生应认真阅读应聘条件。本批次招聘主要是现场投递简历,要求应聘者携带资料:(1)个人简历;(2)就业协议书原件、就业推荐表(盖章);(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4)成绩单(盖章)、其它证书(如英语四六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研究生还应携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3.资格初审。对应聘毕业生进行简历筛选和资格初审,择优通知应聘者参加后续笔试和面试。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4.笔试和面试。对通过资格初审并接到通知的应聘毕业生,参加由用人单位组织的现场笔试和面试。

5.确定拟录用人选。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结合各用人单位招聘指标和生源情况,确定拟录用人选。

有关说明

1.本批次招聘主要面向原985、211工程院校、电力部属院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其他院校毕业生可关注我公司下一批次招聘,届时详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平台(https://zhaopin.sgcc.com.cn)发布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第一批)》,我们热忱欢迎大家现场咨询。

2.应聘者所提供资料务必准确、完整、真实。我公司不欢迎已与其他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应聘。

3.应聘毕业生务必提供准确的联系电话并保持通信畅通,因通信不畅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4.我公司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不印售任何考试教材、复习资料、模拟题型等,任何针对我公司招聘笔试和面试的培训班、考试教材、复习资料等,均与我公司无关。

5.我公司在招聘过程中不收取任何报名费、中介费、手续费、资料费等任何费用。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冒用我公司名义发布虚假信息的,可直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对应聘者因虚假招聘造成的损失,我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对于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个人和机构,我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2021年10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