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心理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卫计委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以及《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市教卫)文件精神,更加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新生(含博士)心理素质的基本状况及特点,及时掌握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动态,提高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在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2021级全体入学研究生(含博士)新生。

二、工作程序:

1、手机终端施测

时间:929-1011

为更加方便研究生自主安排时间测试,学生利用自己手机完成测试,具体测试流程如下图所示。(注:按照要求分别完成《卡特尔16种个性测验》、《90项症状清单》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3个量表,预计时间40分钟左右。)

账号:个人身份证号

密码:初始密码为“11111111”(81,登录后可自行修改。)

如在测试过程中遇到问题未能施测,各班班长可在109日将问题汇总到各院研究生辅导员,以院系为单位将学生名单Excel汇总表上报至研工部叶老师,研工部对此统一进行处理。

2、结果反馈

各相关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预警学生进行谈话或者必要的干预,根据需要协助研究生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老师进行指导。

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https://xsc.shiep.edu.cn/4084/list.htm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宣传

各相关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测评工作,切实加强对研究生新生心理测评工作的宣传动员,做好学生对心理测评基本知识的普及工作,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本次测评的要求和规则,积极配合做好本次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2、周密安排,认真部署

各相关二级学院要按照要求,周密安排,认真部署好本次测评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好组织测试及组织约谈等工作;要向学生讲明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的目的和意义。

3、全面协调,严格保密

为保证测评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受损害,测评数据和结果由研工部统一存档管理,反馈的测评数据和结果由各相关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接收,相关人员不得向外公布、泄露测评结果。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61655091

 

                                             研究生工作部

                                            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