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及离校报备的提示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暑假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暑假期间研究生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1、 各学院对留校研究生至少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工作,传达学校和学院相关管理规定,严明纪律要求。

2、 研究生导师在暑假期间做好对学生学业和实验指导工作,定期交流讨论研究进展,全面掌握学生的科研进度。

3、 暑假期间学院每天应安排至少一名值班老师(原则上为留校研究生的导师),并将值班名单和联系电话提前告知到本院所有留校研究生。

4、 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暑假期间值班老师每天需对实验室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

5、 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留校学生暑假期间临时出入学校,仍然参照《上海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请销假制度。

6、 研究生暑假期间离校离沪应提前告知导师和辅导员,并及时在“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中按要求填报离校及离校后跨地区流动的信息

7、 离校学生做好安全防护,不出境、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8、 暑假期间对任何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验室安全要求的研究生、导师,学院要按相关规定处理。

 

请各学院根据以上提示,并结合学院和学科特点制定二级学院研究生假期管理工作方案,提前告知所有研究生。同时将方案于710日之前发送到研究生院邮箱shiepyjsc@163.com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