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在申报上海户籍过程中发明专利证书须网上公示的通知

全体2021届毕业生:

  为保护学生的权益,同时确保申报上海户籍材料的真实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根据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规定,学校将对所有研究生所获发明专利证书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从公示之日算起)。研究生发明专利公示需在研究生就业信息服务网登记https://yjscareer.shiep.edu.cn/(需VPN登录),同时提交专利证书复印。其公示申请流程见附件1。 

  公示期满10个工作日后,若无异议,研工部将提供公示无异议的书面证明材料。学校将以学院为单位在《学生获得已授权专利证书在学校网站公示证明》及专利复印件上盖章(骑缝)。公示期内若有异议,请与研工部联系。

  若专利有对应的论文或科研项目,请将1、“学生获得已授权发明专利证书在学校网站公示证明”;2、“发明专利原件不外借证明”;3、专利对应的论文或科研项目立项书、获批的科研项目通知、科研任务书(必须包含学生名字的那一页)一起提交给单位。文件1、2下载地址为:

 一、“学生获得已授权专利证书在学校网站公示证明”在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下载https://www.firstjob.shec.edu.cn/folder76/folder158/2021-06-03/4884.html 或附件2

(下图为2019年样表,仅做参考)

  二、发明专利原件不外借证明

 此证明先至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盖章,后加盖研究生工作部公章。证明材料见附件3。

  三、专利对应的论文或科研项目立项书、获批的科研项目通知、科研任务书(必须包含学生名字的那一页)。

 此材料先至二级学院签字盖章(专利审核由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完成)学院统一收集材料(个人暂不接受单独申请)提交至研工部,加盖研究生工作部及研究生处公章。

 研究生工作部及研究生院盖章时间及地点

临港校区:

时间:

每周二、四、五(6月7日——7月2日之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地点:学术楼312室/314室

杨浦校区:

时间:

每周一、三6月7日——7月2日之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地点:一教301

 

附件1:研究生专利公示网上登记流程.docx

附件2:学生获得已授权专利证书在学校网站公示证明.doc

附件3:专利原件不外借证明.docx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20216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