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竞聘上海电力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会组织内部管理和职能建设,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构建和发展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研究生会组织的根本指导,落实服务同学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会决定向全校公开招聘上海电力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力争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服务意识好、服务能力强的骨干队伍。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始终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好中选优的原则,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整体优化,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研究生干部队伍。

二、竞聘职务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5名:执行主席1名、副主席4名(含杨浦校区副主席1名)。

三、竞聘对象及具体要求

1. 竞聘对象:

须为我校2020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不限定为第十三届校研会成员,为便于工作,原则上须有杨浦校区研究生。

2. 竞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面貌需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具备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具备较强组织领导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团队精神,热爱学生工作,积极进取,勇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坚持德才兼备,科研态度端正,善于钻研思考,且2020-2021学年无挂科记录、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熟悉学生工作,对校研会的职能、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理解。具有较长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为人谦虚友善,乐于助人,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四、具体安排

1. 报名阶段:

竞聘者自行下载《上海电力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换届竞聘申请表》(见附件),并按要求认真填写。202163日(周四)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邮箱suepyjsh@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主席团申请表—姓名”,并将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202163日(周四)前交至临港校区学术楼314

2. 公开答辩阶段(6月中旬)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会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合格者,即最终候选人提交上海电力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

3. 公示拟用阶段

本次竞选的所有结果均将在竞选演讲结束后在新媒体平台“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会”公示5日。

五、竞聘细则

1. 竞聘者满足竞聘条件者才能登记为候选人;

2. 竞聘者提交申请表后,依公开抽签方式进行编号;

3.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候选人资格:

1)竞聘者资格不符者;

2)有贿选情形,经查证属实者;

3)竞聘工作有任何违反校纪校规情形;

4)恶意攻击其他竞聘者经查证属实者。

4.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当选资格:

1)当选人不符合登记资格者;

2)当选结果有不公平事宜,被举报并经查证属实者。

5. 竞选组负责人:张震,18864820110邮箱:suepyjsh@126.com

 

上海电力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换届竞聘申请表.docx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会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