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大学第七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凝聚起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研究生骨干队伍,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成为研究生中的示范群体,为学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培养和输送研究生骨干人才。研究生院、研工部决定举办上海电力大学第七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热爱祖国、思想端正、品学兼优、服务意识较强、在群体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生学生干部。

1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2研究生一、二年级各班班长、党(团)支书优先,自愿报名

二、培训目标

本次开班旨在帮助一批有经验的研究生学员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拓展学生工作视野、掌握学生工作方法,努力磨练自身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骨干。在以后的研究生阶段中进一步贯彻服务学生的宗旨,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多角度全面传承发扬上电文化。为校内各级各类学生组织输送一批优秀研究生骨干。

三、培训形式

采用专题学习、青春研讨、户外探索、结营仪式的形式,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

1、专题学习:通过专题讲座、嘉宾座谈、实务培训等形式,帮助学员充分吸收学习内容,提高学员的思想素养,提升学员作为研究生骨干的工作能力,拓展工作视野。

2、青春研讨:集中举办“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年研讨,围绕“奋斗的青春更美丽 电院的青年展活力”这个主题,结合研究生学生工作实际,对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进行策划,通过线上答辩的形式展示各小组企划案的创意亮点。从创意性、方案可行性、成员参与度等方面综合考虑,选定出优秀企划案。

3、户外拓展:以“学好四史以史为鉴勇担使命”为主旨,在上海市内红色场馆、基地等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4、结营仪式:学员们一起观看时光予你微视频,共同回顾培训班活动中的精彩瞬间。文艺汇演环节,唱歌、舞蹈、朗诵、小品等多类形式,各小组成员各显身手。

四、培训时间

202011月中旬---12月上旬

五、培训要求

1.        培训班配备班主任,负责整个培训班的管理工作。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交流、课后研讨等多种活动。每组组长负责本组有关培训活动的人员组织和考勤工作。

2.        培训期间,学员应自觉遵守课程纪律,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参与讨论。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到课,须本人向组长和班主任请假。

3.        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结合学习内容上交一篇学习总结。

4.        研工部将对学员的学习表现进行考核,并评选若干优秀学员。

六、报名时间

1112日前各二级学院统计学员信息,并将《上海电力大学第七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送至研工部和《上海电力大学第七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iepyjsc@163.com

七、培训安排

时间

学时

地点

内容

组织者

1116

(周一)

4

学术楼103学术报告厅

研骨班开班典礼

暨开班第一讲

研工部

1121

(周六)

4

中共一大会址

四行仓库

户外素质拓展

研工部

1123

(周一)

2

学术楼103学术报告厅

专题讲座

研工部

1128

(周六)

4

上海市内指定影院

爱国主义影片教育

研工部

1129

(周日)

6

学术楼

青春研讨

研工部

124

(周五)

2

学术楼

结业典礼

研工部

注:培训班的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以实时通知为准。

 

 

附件1附件1:上海电力大学第六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登记表.doc

附件2附件2:上海电力大学第六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汇总表.docx

 

 

                                     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119


 

上海电力大学第七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注意事项

本期“研骨班”中所有签到、资料整理、成绩汇总由校研究生会负责。校研究生会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研骨班”成员的考评,并随时接受监督。

为了保障本期“研骨班”的顺利完成,对学员做如下几点要求,请务必严格遵守。

1、入选“研骨班”的成员,不得无故缺席开班典礼。

2、学员如有事不能整期参加“研骨班”,须递交书面报告。经同意后方可不参与其后的活动。

3、所有学员须穿着整洁,注意个人形象。

4、所有学员须按时到场,不得迟到早退。

5、学员如有事情须请假,请假条交至班长处。

6、学员须尊重授课老师,不得与授课老师发生冲突,授课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须按时按量完成。

7、学员须遵守相关规定,不得违反校纪校规。

8、学员之间应相互帮助,不得打架、斗殴。违者将按《研究生手册》处理。

 

本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实行量化考评,每位学员从0分累计加分。

加分细则:

1每期活动签到+1分;

2、讲座等积极发言+1分;

     3、课堂表现:优秀+5  良好+3  一般+1分;

4、活动总结考核优秀+10  良好+5分 一般+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