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1028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楼301举行。来自全校8个相关学院64名研究生代表,和来自上海市学联兄弟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金斐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计算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震当选为上海电力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校团委书记金斐老师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介绍了召开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背景。他肯定了过去两年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团委对未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要创新工作模式,勇于砥砺奋斗;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服务好学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中心大局。要始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好学生组织的主责主业,切实服务同学需求;要扎实做好自身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严格自律的学生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第二任主席施漪涵作的题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科研因创新而升华——立足科研 脚踏实地 为上海电力大学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的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组织内部建设、打造研会精品活动、优化研究生新媒体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校研究生会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提出研究生会在坚定开展思想价值引领、服务学校育人全局、聚焦工作主责主业上的思考与体会,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大会通过了《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对现行章程作出5处修改。大会对2019-2020学年度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