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先秦诸子百家 传承中华优秀文明

523日下午,在学术中心103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王进峰副教授给我校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先秦诸子百家”历史文化课。

王老师从老子的思想,政治主张,孔子与老子的思想碰撞到孔子的思想及其人生经历,王老师用他幽默的讲解方式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从先秦智者的身上学习了为人处世,学习了坚毅的品质,学习了为自己的梦想而执着奋斗精神,王老师深刻阐释了先秦诸子的思想理念以及对现代人的影响,让研究生们与先贤们进行跨时空近距离的对话。在场的研究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讲座之前,进行了上海电力大学第六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是临港新校区,更名大学后的首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班主任强调了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纪律、安全以及培训要求。

【简介】 王进锋,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和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访学。上海市“晨光计划”人才项目学者。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和上海市社科项目4项,发表论文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