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绿色电力-新能源与电力系统”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72日上午,2016年上海“绿色电力-新能源与电力系统”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小礼堂举行开学典礼,为期10天的暑期学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翁培奋、研究生处处长韦钢以及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朱瑞主持。

    翁培奋为暑期学校致开幕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强调了学校在能源及电力方面特色;并指出,上海电力学院作为一个独具特色的学校,全力邀请产学研各界的大师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打造“绿色电力”品牌的暑期学校;此外,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利用本次参加“绿色电力-新能源与电力系统”暑期学校的宝贵的机会,开拓视野,加强交流,不光在学术思想和学术创新方面进行思想碰撞,同时在同行间广交良友,为将来学业和视野的发展打下基础,这也将是学员们的一大收获和财富。 会上,韦钢介绍了暑期学校的筹备工作情况,鼓励学员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把握机会、共同努力、提升自我。今年暑期学校共收到全国200多份报名表,最终择优录取84名研究生,分别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全国各高校,其中,外校研究生比例占44%。本次暑期学校包括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外出参观、素质拓展、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

     开学典礼结束后,暑期学校安排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学员互相交流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