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亚泰财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在上海电力学院分别设立中天科技奖学金亚泰财富奖学金菲尼克斯电气奖学金,特制定2016年评选标准、评选程序。具体如下:

一、评选原则

1.根据各企业对于学习成绩排名及论文等要求,本次参评对象为研二同学。

2.根据《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规定》,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年内的研究生不可参评。

3.申请人需满足各企业奖学金的具体要求。

二、评选项目及相关要求

凡每学年按时交纳学费的我校全日制注册在籍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提出申请。

(一)中天科技奖学金

1.评选标准

根据公司意向,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倾斜。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表现良好,诚实守信。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年成绩专业排名在前10名内。

3)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身心健康。

4)研究生通过CET6,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学年内公开发表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论文。

2.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电气工程学院 1

每人奖励人民币50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二)亚太财富奖学金

1.评选标准

根据企业意向,面向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倾斜。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表现良好,诚实守信。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学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在前20%以内。

   3)团结他人,相容性强,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具备出色的社会能力和组织能力。

   4)研究生通过CET6,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学年内公开发表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论文。

2.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1名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1

电气工程学院 1名         经济与管理学院    1

每人奖励人民币4000元,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三)菲尼克斯电气奖学金

1.评选标准

根据公司意向,仅面向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研究生评选。

1)思想上进、品行端正,且家庭经济困难;

2)学习勤奋,成绩优秀(2014-2015学年所修课程考试全部通过,且专业排名在前1/3以内);

3)综合素质较高,在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4)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优先考虑。

2.评选对象:

自动化工程学院 5

每人奖励2000/人,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选方法

1.本人申请。申请学生将相应企业奖学金表格和支撑材料,于516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二级学院。

提交材料包括:《申请表》;《评选汇总表》;《名单汇总表》;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佐证材料。其中,发表论文中,申请人需为第一作者,若为第二作者,第一作者必须为申请人导师。

2.院系评审、公示各二级学院将相应企业奖学金的《申请表》、《评选汇总表》、《名单汇总表》于525日下午300前交至研究生处德育发展中心张老师。(电子版发送至shiepyjsc@163.com ,文字版二级学院负责领导签字盖章)。

3.学校审核。校研究生处对各二级学院初评结果进行汇总审核。

4.基金会审定。经教育发展基金会企业奖学金评审小组审定最终获奖名单。

特此通知。


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处/研工部

上海电力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6511

附件:相关表格

“菲尼克斯电气奖学金”名单汇总表.xls

“菲尼克斯电气奖学金”申请表.doc

“亚泰财富奖学金”名单汇总表.xls

“亚泰财富奖学金”申请表.doc

“中天科技奖学金”名单汇总表.xls

“中天科技奖学金”申请表.doc

企业奖学金评选汇总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