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上海大学参加“上海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1月5日下午,我校二十余名研究生师生赴上海大学参加“上海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本次讲座由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联合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中科院院士赵国屏做报告。

    下午2:00,报告会在肃穆奏唱国歌正式开始。上海市相关领导上台致辞,随后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颁发了聘书。随后,孙晋良、赵国屏两位德高望重的院士相继上台作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中科院院士赵国屏先后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和《为了生命科学的人生》为主题,以“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为引线,结合他们自身所处的专业领域,以及当下学术界局势面貌与学术界时事,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校与会同学正襟危坐,认真聆听院士们的教诲,仔细作着笔记,体悟院士们报告的精髓。院士们更是结合其自身成长经历,展现正确的学术道路,为研究生们今后的学术生涯保驾护航。

    会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有机会领悟院士们心路历程,有了院士们的模范引领,今后我校同学必定能在学术的光明大道上走的更稳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