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兴校长为2014级研究生新生做专题教育报告

1028日下午,校长李和兴在杨浦南校区大礼堂为我校2014级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学校发展呼唤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副处长朱瑞主持。

报告会上,李校长就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发展需要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的成才之道和研究生成才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为2014级研究生新生做了报告。李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将以申报更名大学为契机,提出我校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实施“五大工程”,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社会地位,逐步实现美丽的“电院梦”。

李校长强调,研究生应具有永恒的道德精神、不懈的拼搏精神、敏锐的时代精神及广泛的协作精神,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处理好理论与实践、坚持与求变、尊重与超越、积累与效率、成功与失败的关系,并对学术道德和学风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座研究生指明了成才之道。最后,李校长以“Do Right Things , Do Things Right”为结束语,希望研究生以强烈的责任心,在知识和技术创新、传承科学文化知识、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方面有所建树,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详实的数据和透彻的讲述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密不可分,为研究生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科研态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