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梦想启航”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1120日,“研途有你,梦想启航”上海电力学院2015年研究生新生迎新晚会在杨浦南校区大礼堂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研究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研究生辅导员、部分导师代表和2015级全体新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爱国、勤学、务实、奋进”校训为主线,分“心新相迎”、“抚今追昔”、“梦遇未来”三个篇章。研究生们用青春舞动出追寻梦想的脚步,用歌声谱写出畅想未来的画卷。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水鼓《中国龙》中拉开帷幕。鼓动声响,心随舞动,歌伴舞《希望就在前方》,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迅速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凝云音乐社动感激情的《倔强+王妃》、留学生Jisiah嘹亮的《Incomplete》和研一新生的歌曲串烧,让动感优美音乐充满整个大礼堂;爵士舞《CryCry》充分展现了电院女生的青春与活力;小品《应聘》通过三位不同求职者的面试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职场的不易。

来自南通科教园区自动化学院的诗朗诵《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和传统武术太极长拳相配,更让观众惊叹不已。接下来的《游击队之歌》,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演出,整齐划一的队伍、斗志昂扬的歌声,不禁心潮澎湃,一种油然而生的骄傲与自豪感涌上心头。我校退休教师李国荣教授倾情献唱《永远跟你走》、《我的太阳》、《10个语种歌曲串烧》,专业的歌声,美轮美奂的语种变化,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还得到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上海大学杜映峰表演的魔术《梦幻之夜》,将大家进入了一片充满好奇的世界,神奇的扇子、软与硬的棍子、突然出现的雨伞、环环相扣的绳子、飞舞的桌子,精彩的表演让场下的观众惊呼不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带来的相声《名著趣谈》,赢得观众一波又一波的欢笑。

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研途有你,梦想启航”2015级研究生新生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此外,参加本次晚会还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他们对本次晚会的周密组织和精彩节目给予高度评价。本台晚会,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而且促进了研究生校际间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研究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