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春华副书记为我校研究生作“规范学术行为 追求科学真理”主题讲座

DSC_113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工作,112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春华教授为我校作“规范学术行为追求科学真理”主题讲座。

    顾书记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鲜明地阐释了这一主题。从当前的学术背景切入,紧扣当今时代主题,提出”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加强学术道德教育的安全性和紧迫性”等观点,并就学术规范、学术不端行为、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进行了系统阐述,强调学术规范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富有哲理。顾书记指出当代研究生应当规范学术行为,做一个合格的研究者;应当追求科学真理,做遵守科学道德的楷模。他建议广大研究生要努力掌握科研工作规范,遵守学术规范,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顾书记精彩的演讲让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严格规范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建设者。

DSC_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