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市“现代汽车节能减排学科”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文件精神,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上海市现代汽车节能减排学科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1年6月26日―7月6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依托车辆工程等学科优势,为国内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鼓励知识创新。为了推动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展示全国各校研究生风采,暑期学校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

一、招生对象及规模
    国内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车辆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热能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该领域的青年学者、青年教师。拟招收60名正式学员,20名旁听学员。报名时提交一份自己撰写的该学科学术论文(WORD版),随报名表发送至电子信箱。

二、教学内容
    暑期学校将聘请该领域国际国内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设有主题报告、专题学术讲座、特色课程,探讨各类新技术与研究方法在现代汽车节能减排学科研究中的应用。
    开设车辆工程学科论文中英文写作与讲评、学术沙龙、安排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拆装实习与竞赛、到相关单位学习参观。
    暑期学校安排学员参观上海辰山植物园(国家级),并将安排学员探寻上海之根,游览文化古迹。

三、主讲教师
1.黄  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副校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内燃机学会理事长
2.李理光:同济大学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
3.Yiqun  Huang, Ph.D. 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 Director, New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NTRD) Program, Houston Advanced Research  Center,USA
4.干  频:教授级高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5.纪丽伟:教授级高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总工程师
6.陈力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副校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上海汽车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6月26日―7月6日
地点: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

五、学员交通食宿
    暑期学校免收学员的学杂费,为正式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并给予伙食补贴及相关学习资料。来自非上海地区的具有非在职学习学生身份的正式学员可以申请往返交通补贴。

六、学习条件
    学员可以凭证件进入我校图文信息中心阅览图书,使用网络。

七、学员义务
    学员须具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素质,主办与承办单位恕不负责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发生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应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如有学员旷课,违反校纪,本暑期学校将立即通知其导师并予以清退。

八、结业方式
    学员参加暑期学校安排的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根据学生个人申请,提供学习成绩与学分证明;对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竞赛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九、报名时间和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网(https://ge.sues.edu.cn)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签字盖章后,扫描后发送到电子信箱summerschool@sues.edu.cn。报名时间截止6月20日。申请表原件、身份证、研究生证在入学时提交暑期学校核查。

十、录取公布
    我校将在6月22日在研究生教育网上公布暑期学校录取学员名单。学员一经录取,必须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
联系电话:王老师021-67791223,沈老师021-67791495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暑期学校学习!

附件:上海市2011年现代汽车节能减排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
                                            2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