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612日,上海电力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杨浦校区行政楼主报告厅隆重召开,研究生处处长唐忠、校团委书记金斐、研究生处副处长朱瑞以及研工部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出席了大会。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我校128名研究生代表和10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唐忠对本次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时代中坚;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营造创新求真学风;探索工作新体系,增强组织影响力。他说:“研究生的教育目标不同于本科阶段,提升科研能力是我们主要的目标,大家要通过所学习知识和培养能力使自己不断成长,同时研究生会需要积极为研究生同学服务,做好学生工作”。

金斐在致辞中与代表们分享了三个问题:我们是怎样的一群人、研究生会是怎样的组织、我们应该怎么做。他认为基层学生干部要紧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凝聚青年,力争把工作做到同学们的心里去;要改革创新方法,切实发挥好党和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孟畅代表兄弟院校致辞,表达了“交流合作,共同进步”的愿望。

校研究生会主席巢俊乙代表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做了《恪守初心 矢志奋斗 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工作,确定了今后研会的工作目标,努力将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引领学生发扬上电学子优良传统、在奋斗中砥砺前行的先进组织,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谱写新的华章;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丹阳做了《上海电力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有效提案45份,充分反映了我校研究生爱校荣校的校园民主氛围和主人翁责任感。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李祐廷、郝慧玲、楚鹏浩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杨浦校区)。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新一届研究生主席团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就今后研究生会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进行了研讨。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今后我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一届研究生会定能当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服务学校发展,引领广大的电院学子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建设“高水平电力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