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重要通知

各位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在各硕士授予点、导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我校首届研究生(2007级)于2008年底全部完成了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后,研究生处还聘请了校外专家对2007级全体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审阅。针对校内、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对开题报告又进行了认真的修改,达到了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的要求。至此,我校首届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工作圆满完成,为今后学位论文工作正常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此,研究生处友情提示,研究生今后的学位论文内容应与开题报告内容大体一致。若学位论文研究过程中,主要研究内容有较大调整,或甚至改变学位论文题目,则需报研究生处审批,且必须重新开题。否则,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将不予通过,甚至将影响毕业答辩。
  
    目前,2007级研究生中若有准备较大幅度调整学位论文研究内容者,请速到研究生处办理相应手续。
      

                                                      研究生处
                                                     200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