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换届竞选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

一年来,在研究生处指导,全校广大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任期将满,为了更好地服务研究生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定于二〇一八年五月启动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工作。

本次换届选举将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通过严格筛选,选拔出一批德才兼备、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干部,为我校研究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使我校研究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保证换届选举的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职务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4名。

二、报名条件

1. 参加本次研究生会换届竞选的候选人须是具有我校学籍的2017级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2.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思想上进。

3. 有强烈的责任感,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够统筹全局,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品行端正,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理解并热爱研究生会工作,乐于奉献,热情为同学们服务。

4. 有校研究生会、学院研究生会经历或有班长、团支书任职经历者优先,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5. 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无补考或重修科目者优先。

6. 遵守校规校纪,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报名形式

  • 研究生会推荐(每部门1-2人);

  • 学院推荐(每学院1-2人);

  • 自荐(不限人数)。

四、竞选人递交材料

1.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附件1)。

2.工作设想(对所要竞选的职位有怎样的认识、怎样定位校研究生会工作,基于校研究生会现状有何评价,对将来具体开展工作有何设想、怎样实现该想法等。建议做好调研,以免纸上谈兵,本材料非常重要)。

五、日程安排

(一)报名及递交材料520—531

1.材料提交。531日中午13:00前,参选同学向校研究生会提交《上海电力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换届申请表》(附件1)与工作设想,电子版打包发送至chenguangfrank526@163.com,邮件命名:单位部门(根据报名形式填写)+姓名+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材料;纸质版一份于531日、61中午12:00—13:00交至研究生会办公室(研究生公寓112)。

2.材料初审。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遴选出面试名单。

(二)选拨(61—65

1.资格审查

2.选拔流程。组织公开面试,对竞选人进行筛选,严格审查把关,初步产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8名,并对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公示。

(三)候选人考察

1.候选人公示。对候选人学习积极性、工作态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调察。

2.候选人调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深入候选人所在学院,对候选人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奖惩记录、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

(四)竞选演讲

1.竞选时间:于2018612上海电力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期间,面向全校研究生代表进行竞选演讲。

2.竞选流程:候选人按抽签次序竞聘上台演讲,阐述工作设想,展示个人风采。全校研究生代表进行公开投票差额选举出5名主席团成员。

六、考察任命

经过组织考察、公示反馈等环节,在试用期满后,任命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附件1.上海电力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换届申请表

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会
 2017
519

附件1.上海电力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换届竞聘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