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学院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实施我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提升研究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引领作用,研工部/研究生处决定举办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热爱祖国,思想端正,品学兼优,服务意识较强,在群体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生干部。

1. 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

2.研究生一年级各班班长、党(团)支部书记。

3.研究生二年级各班班委自愿参加,班长、党(团)支书优先

二、培训目标

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创新”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研究生德育工作为主线、学术创新为导向、队伍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我校研究生骨干队伍的培养,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使研究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研究生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德才兼备。

三、培训形式

1.集中学习:通过专题讲座、嘉宾座谈、实务培训等形式,帮助学员充分吸收学习内容,提高学员的思想素养及自身能力。

2.专题调研:通过校内外专题调研活动,对学员进行爱国主义、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教育,让所有学员爱校、荣校;爱国、奋进。

3.团队交流:主要以分组交流的形式,通过素质拓展、项目实践等互动,促进学员间相互交流与学习,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

4.主题论坛:主要以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为出发点,通过分组讨论,搜集材料的形式,创设竞争和压力氛围,提升学员寻找问题根源、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5.挂职锻炼:通过推荐部分优秀学员在我校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进行挂职锻炼,通过实践锻炼,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加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四、培训时间

20183月下旬---4月下旬

五、报名时间

请各学院辅导员于315日前完成学员信息统计,并将《上海电力学院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登记表》纸质版于315日下午2:00-4:00送至英华楼(研究生公寓)112办公室;将《上海电力学院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登记表》和《上海电力学院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汇总表》电子版于3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3602761861@qq.com

上海电力学院研工部/ 研究生处

20183

附件1:上海电力学院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登记表.doc

附件2:上海电力学院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