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有你,梦想起航”第五届研究生合唱大赛圆满落幕

10月24日下午14时,上海电力学院第五届“音为有你,梦想起航”研究生新生合唱大赛在杨浦校区大礼堂顺利举行。校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助演老师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此次活动。

恰逢十九大召开和我校建校66周年之际,研究生新生热情豪迈、精神饱满,充分展示学生的靓丽青春。各合唱团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融入激昂的诗词朗诵、优雅的乐器演奏、帅气的双节棍、轮滑表演以及充满韵味的书法展示节目更加丰富精彩。一首改编的歌曲《上海电力学院的日子》唱出了学生在校体验和生活的心声,《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充满了自信和期待,《精忠报国》、《歌唱祖国》气势昂扬,流露出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喜悦与豪迈之情,一曲串烧《年轻的战场+蜗牛》刚柔并进,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盛宴,一首《站起来》既欢快,又不失中华文化的古朴大气,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此外,远在南通科教园区的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比赛。

最终,杨浦校区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它们分别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上海电信分局”合唱团的《站起来》荣获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高仿版彩虹室内”合唱团的《年轻的战场+蜗牛》以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合唱团的《歌唱祖国》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的“闪电侠”合唱团《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晨曦”合唱团《上海电力的日子》以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英才”合唱团《精忠报国》获得三等奖;南通科教园区的优胜奖分别由数理学院“正弦波”合唱团的《东方之珠》、自动化工程学院“青春合唱团”的《我的中国心》、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合唱团”的《倔强》获得。此外,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颜值爆表”合唱团获得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通过此次合唱大赛活动,提高了新生班级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展现了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