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通研究生教育基地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研究生新生的防盗防骗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9月27日下午,我校南通研究生教育基地邀请遥望港派出所骆昌龙警官作《2017级研究生新生安全知识教育》主题讲座。

骆警官从“人身财产安全”与“消防安全”两方面入手展开讲座。在“人身财产安全”部分,骆警官就防盗、防骗及如何自我保护人生安全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详细讲解。针对防盗,他提示学生在公众场合,尤其是教室、食堂、操场等盗窃爆发的高频率地区,应提高警惕;同时应做好寝室的安全防护工作,在日常离舍及放假离校时关好门窗,保证财产安全。骆警官以常见的骗术为例,引导新生防骗。他告诫研究生们,不要轻信小广告及各种上门推销,切忌贪图便宜。他结合近期发生的山东徐玉玉案例,以及科创城发生的相关案例,教导研究生如何预防诈骗,避免纠纷,充分依靠组织,并提醒新生重视假期及周末安全问题。吴警官还强调,新生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他表示,不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注意不要违反学校规定,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酿成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