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结业典礼

      

710日上午,2017年上海市绿色电力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新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我校杨浦校区小礼堂成功举行。经过十天紧张的学习和交流,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结束。来自同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7所高校的75名学员顺利结业。

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研究生处处长唐忠、副处长朱瑞,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以及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朱瑞主持。

唐忠宣读了关于同意颁发学员结业证书、公布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评选结果的决定。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共计75名学员,自201771-710日在上海电力学院完成暑期学校10天的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准予结业,同时评选了优秀小组两个,优秀学员20人。

十天虽短,但是学员们收获满满,来自西安科技大学的郭伟、北京理工大学的周徐、上海电力学院的张育颖三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参加暑期学校的感想。其中郭伟同学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上电参加暑期学校,关于学术讲座、关于实践活动,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说起参加暑期学校的初心,这位师兄如是说:一是不忘初心,二是渴望新知识,三是开拓眼界,这就是来上电的情怀,暑期学校的兼容并包,容融共通,这样的教育、交流方式是值得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效仿的。

最后,徐凯为本次暑期学校做总结发言,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暑期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年暑期学校的安排。提及学员们经历的这十天,他以长生不老的话题表述了时间的重要性,学员们在上电度过的充实而丰富的“十天”。此外,他从汉字结构角度解读了研究生三个字,详细阐述了我们作为新一代研究人员需要做些什么,应该担负起什么样的责任。他向全体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推广应用所学到的知识。二是不断加强联系与沟通。三是不断地学习探索。徐凯以幽默的语句承接了三位研究生代表的发言,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宣传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让更多的研究生能积极参与其中,收获知识,收货友谊!

本次暑期学校,共举办了13场学术讲座,邀请了来自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奥地利依索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暑期学校同时组织了素质拓展、学术沙龙、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新能源有限公司及上海自然博物馆等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