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电力-新能源与电力系统”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举办

71日上午,2017年上海绿色电力新能源与电力系统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小礼堂举行开学典礼。上海电力学院副校长翁培奋,研究生处处长唐忠、副处长朱瑞,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7所高校的82名研究生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朱瑞主持。本次暑期学校包括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外出参观、素质拓展、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

翁培奋为暑期学校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强调了学校在能源电力方面的特色,指出:我校作为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以“电力命名、能源特色显著的高校,学校不断提高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的能力,建成了上海新能源中心、上海智能电网协同创新中心、上海电力安全中心、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一带一路能源研究智库等。201755日,全球首个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成立。学校将通过创新能源电力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体系,着力打造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人才教育品牌,努力建设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能源电力教育重要基地。随后唐忠介绍了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筹备工作情况。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暑期学校学员在甸园宾馆二楼爱迪生厅听取了来自中电联副理事长,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会长王志轩教授做的报告,报告题目:《中国电力与环境发展中的几个热点问题探讨》,深度阐述了当前电力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下午,学校安排了素质拓展破冰训练活动,学员团队交流活动,促进学员互相沟通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