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电苑之夏”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

4月18日下午,我校第九届“电苑之夏”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杨浦校区足球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研究生处处长韦钢,副处长朱瑞,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学术文化节以“青春华章 拼搏绽放”为主题,旨在促进研究生成长为热爱学术、重视文化修养、懂得生活的高素质人才。顾春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电苑之夏”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一项融合了学术、文化、生活、体育等多方面元素的研究生品牌活动,是展示我校研究生学生风采、营造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希望通过“电苑之夏”系列活动,同学们可以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努力成为学术能人、运动达人和生活强人,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推动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促进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深入交流。随后,第九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周晓健介绍了本届学术文化节的主要内容。

开幕式后,由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电苑之夏”首项活动“运动嘉年华”随即举行。活动中,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拔河、七人绑腿跑和十人跳长绳等团队趣味的激烈角逐,“圆梦与控制之夏”(热能工程与控制工程)代表队获得冠军,“电气4班”战(电气工程)代表队获得亚军,“系统一班”(电力系统一班)代表队与“兄弟盟”(电力电子与电检)代表队获得季军。本次活动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青春与活力,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