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学院第四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实施我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不断加强研究生干部综合素质锻炼,提升研究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引领作用。研究生处(研工部)决定举办第四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研究生德育工作为主线、学术创新为导向、队伍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我校研究生骨干队伍的培养,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使研究生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引导研究生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德才兼备。

二、培训形式

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团队交流、主题论坛、挂职锻炼等形式,全面提升学员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

1集中学习:通过专题讲座、嘉宾座谈、实务培训等形式,帮助学员充分吸收学习内容,提高学员的思想素养及自身能力。

2专题调研:通过校内外专题调研活动,对学员进行爱国主义、意识形态和校园文化教育,让所有学员爱校、荣校;爱国、奋进。

3团队交流:主要以分组交流的形式,通过素质拓展、项目实践等互动,促进学员间相互交流与学习,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

4主题论坛:主要以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为出发点,通过分组讨论,搜集材料的形式,创设竞争和压力氛围,提升学员寻找问题根源、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5挂职锻炼:推荐部分优秀学员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行挂职锻炼,通过实践锻炼,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加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

三、培训时间

2017328---425

四、培训要求

1.培训班配备班主任,负责整个培训班的管理工作。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交流、课后研讨等多种活动。

每组组长负责本组有关培训活动的人员组织和考勤工作。

2.培训期间,学员应自觉遵守课程纪律,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参与讨论。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到课,须本人向组

长和班主任请假。

3.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结合学习内容上交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总结。

4.研工部将对学员的学习表现进行考核,并评选若干优秀学员。对于特别优秀学员,优先推荐入选上海电力学

院“培菁计划”。

五、培训安排

时间

地点

328

14:30

二教演讲厅

开班典礼

开班动员

理论学习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

41

杨浦南校区

团队交流

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训练

47

校外参访

专题调研

校外交流

411

15:00

二教演讲厅

理论学习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讲座

414

14:00

-15:00

校史馆

特色教育

校情教育

15:30

-16:30

二教演讲厅

理论学习

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418

15:00

二教演讲厅

业务培训

公文写作能力培训

421

14:00

文化活动中心

主题论坛

分组主题演讲

425

15:00

二教演讲厅

结业典礼

总结交流,优秀学员表彰

注:培训班的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以实时通知为准。

六、分组名单

一组

包伟涔 高雪琴 葛海锋 焦莉平 李晶晶 钱一鸣 舒小婷 宋硕 王舒 王宇轩 张文博 张占先 张子

崔国强 崔英男 高宇男 李晓蓉 刘欢欢 马新秀 牛群凯 王亚东 王裕东 吴梅 吴桐 姚历毅

付玉超 管琰玲 黄春迎 黄启韬 李泓青 李松岭 刘珊 彭盖伦 杨阳 张丽婷 周晓健 朱海林

龚博杰 李丽 李天成 孙小明 王敏 徐晓帅 徐秀 杨勇 张继国 张娜 章振华 张皓杰 朱丹

班委

成员

班    长:李天成                        副 班 长:龚博杰

宣传委员:钱一鸣                        学习委员:黄启韬

文体委员:吴 

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处/研工部

201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