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6日上午,上海电力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杨浦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副校长封金章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导师代表、全体新生与会。开学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韦钢主持。

校长李和兴代表全体教职工向2016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他引用“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诗句,寓意上海电力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育资源广泛,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能明确目标,“先做人,再成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拼搏,勇于创新。李校长强调,研究生期间同学们应该着重培养三种能力:让耐心成为一种能力,让协作成为一种能力,让责任担当成为一种能力。他希望同学们注重积累,厚积薄发,以诚待人,在科研和生活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导师、人事处处长潘卫国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希望新生在校期间注重自我能力的培养,注重学习能力的养成,勤奋好学,提高效率。随后,在校生代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焦莉平同学发言,她寄语师弟师妹要超越自我,不仅要有拼搏的精神,更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高标准高要求完成自己的学习、科研及工作。2016级新生代表、自动化工程学院王舒同学向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更是希冀新阶段在学校和导师的栽培下与同学们一起实现质的飞越。

典礼结束后,组织了全校新生安全防范教育,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谢晔警官通过各高校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总结了校园防盗、防骗等的有效方式,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强化新生日常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