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电暑期学校,我为祖国点赞

71日至712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绿色电力—能源变革与智慧能源”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杨浦校区举行。

本次暑期学校采取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小组讨论、实践参观等多种学习方式,密切结合学术前沿和研究热点开展交流研讨,邀请了多所知名高校、企业以及研究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嘉宾。多场学术讲座及交流,使得学员在学习充电的同时,增强了学术创新激情和能力,碰撞出新的学术火花。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我校分布式能源系统实验平台及智能微电网示范平台等实践参观使学员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领略了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飞速发展。

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是几代青年人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成果。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年,暑期学校研究生在学术交流的同时,不忘学习继承前贤之努力奋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不忘追忆祖国70周年风雨兼程峥嵘岁月。全体学员积极响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倡议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宣教活动”的文件精神,踊跃参加 “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活动。暑期学校组织学员参观学习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共四大是大革命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纪念馆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拥有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暑期学校学员还领略了上海的红色文化,在红色之旅中为祖国点赞,致敬祖国70华诞。学员纷纷表示:“习大大曾经说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也是青年一代的’,红色之旅使我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学习先辈、勇于创新、砥砺前行,为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进!”

2019年上海市“绿色电力—能源变革与智慧能源”研究生暑期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形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提供优质的资源共享平台,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进行了新的探索。

研究生院 李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