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首届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一院一品” 思政教育品牌活动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的重要讲话,结合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环境,增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精神和学风自律意识,树立优良学风,推进上海能源电力一流应用型研究生培养,培育一批具有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按照2019年度工作计划,将于今年4月至10月份开展首届“一院一品”思政教育品牌申报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各二级学院负责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指导老师

二、申请要求

(一)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思政教育的主题,增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精神和学风自律意识,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二)彰显个性,具有特色。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贴近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具有独特的文化理念和文化风格。提倡依托学科优势,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传承学院优良传统和历史积淀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

(三)参与面广,影响力大。参与人数较多,活动覆盖面较广,实施效果良好,得到师生认可度较高,在校内外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示出较强的品牌传播力,具有较明显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四)活动规范,材料齐全。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有确定的名称、美观的标识、完整的活动方案、可操作性强等。

三、实施流程

(一)项目申请:申请者填写《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一院一品”思政教育品牌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429日之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至shiepyjsc@163.com,主题备注xxx学院-“一院一品”申报书。

(二)项目经费:项目成功立项后,每项给予3000元项目经费,经费的使用需符合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相关规定。

(三)项目结题:由研工部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并将各项目结题报告(活动简报)上报研工部。结题时间为20191031日。简报格式见附件2

四、奖项设置

根据各二级学院项目完成和开展具体情况,研工部对活动质量、影响力、活动效果等进行评审,将分为三档,优秀(不超过15%)、良好(不超过25%)、合格。

附件1 申报表.doc

附件2  简报格式.docx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