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科研梦 我的梦 中国梦”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再过二十几天,我们将迎来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的日子。191954日,北京大学等13所北京高校3000余名学生高喊“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走上街头,为拯救民族危亡奔走呼号,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轰轰烈烈地爆发了!五四运动,在一代代中国青年心目中,都是一个神圣而充满敬意的事件,就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炬,就像是高亢嘹亮的号角,永远激励着青年的心灵,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全民族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在沉沉黑夜中,点燃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希望火种!从此,中国革命翻开新的篇章,中国历史进入新的阶段!中国青年的觉醒和奋起是与中国近代爱国民主运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用英勇果敢的爱国行动,发出了铿锵的青春宣言,成为中国革命的先锋。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所开辟的正确道路,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唱响了革命、建设、改革时代的青春之歌。

进入新时代,作为研究生的我们青年一代更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我们追梦科研高峰的心路历程,围绕我们追梦的路上恩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等等书写我们青春的文字。

一、征文主题

“科研梦我的梦中国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比赛

二、征稿要求

必须原创作品,主题鲜明,政治方向明确,具有新时代研究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特征。重点围绕作者在研究生追梦的奋斗历程,我与导师的故事,如何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等等选题,自拟题目

相关要求:

1、格式要求:文体不限,字数要求1000字以上。

2、平台要求:结合文字与图片,在“秀米”上编辑并排版,秀米网址:https://xiumi.us/请自行申请秀米账号。

3、收稿方式:


收稿秀米账号:shdlyjsh2013@126.com


在文后加入你的个人信息:作者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4、版权:稿件一经录用,将通过上电研窝SUEPer公众号推送。

5、截止时间:2019年5月4

6、联系方式:公众号后台或文后留言。

三、奖项与奖品设置

按照录用时间先后顺序,第1名,奖励小米智能蓝牙耳机一套;第2-5名奖励精品无线鼠标一套;第6-10名精美奖品一份。

  

  

  

  

                 研究生工作部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