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13号)的有关要求,2018年国家审计署发现部分地区一些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未能按规定享受国家助学金等政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在给教育部的反馈意见中,再次指出了这一问题。为了确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全面享受国家学生资助政策,避免出现遗漏现象,各学院要抓紧开展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这次自查自纠工作是教育系统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好组织工作,要部属到每一所学校,确保不留一个死角。

二、各学院要按照与民政等相关部门核实比对贫困家庭学生信息,逐个进行落实。对于未按规定落实的要求抓紧落实到位;对于信息识别有误等特殊原因,确不应享受资助政策的学生,要逐人书面说明原因。

三、各学院自查自纠工作完成后,于316日前将附件1及自查自纠报告电子版报送至shiepyjsc@163.com

  

研究生工作部

2019311


2018年建档立卡等贫困学生受助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