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留校学生年夜饭暨迎新春联欢活动精彩呈现

    神犬辞岁去,祥猪迎春来。13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晚,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留校学生年夜饭暨迎新春联欢活动在杨浦校区举行。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杨浦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上海院士风采馆馆长谭铭等领导莅临指导,校长李和兴、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校总会计师张川,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和二级院(部)的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留校学生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联欢会上,成旦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指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克难攻坚的一年;2018年,“上海两会”绘制了上海发展蓝图,未来上海将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2018年上海电力大学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真正上了新台阶、学校发展进入美好新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9是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开局之年,在这伟大的新时代,能源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的先行行业和支柱产业,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和技术创新,这正是上海电力大学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成旦红寄望金猪呈祥、学校辉煌、师生安康!希望上海电力大学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锐意进取,为国家能源电力发展、上海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向全校师生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成旦红书记致新春贺词

李和兴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祝福,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在过去的2018年,学校工作获得前所未有的全面丰收:获取博士授予单位、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搬入临港千亩现代化新校园、列为上海市唯一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计划、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等;2019年伊始又获得两大喜讯:我校工科专业ESI进入世界前1%、我校综合排名大幅提高,成为全中国排名提高最快的高校!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开拓进取和勤奋努力。新的一年,承载梦想,开启希望。他表示,我们的国家将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我们学校也将在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探索新思路、实施新举措、争取新突破,我们的同学们也将开始自己又一年的成长与进步。让我们师生努力奋斗,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校长李和兴讲话

参加本次留校学生联欢会的师生人数创历年新高,共计300余人,分楼上楼下两个会场,分会场通过高清视频同步直播主会场的精彩节目。联欢会上,师生们不仅享受到了丰盛美味的年夜饭,还欣赏了中外学生带来的歌舞、乐器演奏、诗歌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特别是校领导今年也为留校学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令师生们大饱耳福,张川总柔和的女生,将《隐形的翅膀》演绎的温馨又励志,徐凯书记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将血浓于水,情重如山的中华民族血脉真情通过《我和我的祖国》完美展现!联欢会上学校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的新年红包和丰富奖品,同时,杨浦区团区委也为留校学生送来了“青春九福”大礼包,晚会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其乐融融,师生们共享了一场上电版的“春晚”。

联欢会精彩现场

 

发红包及抽奖环节

最后,联欢会在全场共唱《We are the world》的欢乐歌声中落幕。全场师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幸福美好的时刻。

本次活动由研工部/研究生处主办,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国交学院等部门(学院)全力配合,精心策划,为留校师生组织了一次精彩纷呈、热闹喜庆、别有特色的迎新春活动。

  师生合影留念